阿靖梓君

【全职】【双叶】溯年

我说这是我第一篇同人你们信么。
私设全文都是。ooc肯定的。
这个脑洞开了蛮久了。每次想到都要被萌出血就写成文了。设定是双叶的儿童时代。两只萌萌哒小家伙-////-希望能表达出我想要表达的感觉吧。
大概就是这样还有作者是个文笔废。
全文手机码。手疼嘤。谁能理解我的痛。所以有虫请告诉我。万分感谢=-=
如果可以接受那就开始吧w








 大概是正午的缘故,屋子里一丝风都没有,空气都热的像是几乎要凝固一样,给人感觉沉闷的很。窗外树上的蝉倒是叫的很欢,一刻也不曾停歇。前几日还是新绿的树现下已是色调青翠。叶秋坐在桌前,手指有节奏的叩着桌面。四周都很安静,只能听见不断的蝉鸣和一声一声叩击桌子的声音。父母都已经去休息了。原本今天同往常也是一样,父亲吃过饭就先到客厅乘凉去了。只是在帮母亲收拾碗筷的时候母亲低声的和他念叨了一句:“也不知道你哥怎么样了,修儿这孩子唉。”他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接过母亲手里的活,低声安慰到:“哥能照顾好自己的,别太担心了。”


 叶秋“啪”一下合上手里的书扔回桌上。天气实在太热,让人很难静下心来。身子往后仰了,整个人躺在椅子上。本想闭了眼休息一下,目光却不自觉的落到书柜里那个已经空了很久的相框上,上面早就已经满是灰尘。自己好像一直都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收藏的瞬间,这么多年的生活都平平淡淡,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波折。性子里那种不安分的基因大概更多的体现在哥哥叶修的身上。几年前他从网吧里失踪,不对应该说是离家出走。当天他跟父亲因为他平时总在玩的荣耀大吵一架,然后愤而离去。于是便没了音讯。父母又气又急可是又毫无办法,愁的一夜间好像老了好几岁。后来父亲气不过时甚至还说过不再认叶修这个儿子之类的狠话。一直到现在自己和母亲都不大敢在父亲面前提起哥哥。父亲强硬了一辈子,不会就这么轻易原谅这个可以说是大逆不道的儿子。


 突然间叶秋像是想起了什么,起身从床底拖出一只老式的皮箱。从抽屉深处找出钥匙把锁打开,一股陈旧的气息扑面而来。里面装的都是自己小时候的一些东西,长大后也舍不得扔毕竟都是一些回忆,便全部收好放了起来。翻找了好一会才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张被夹在小学课本里的早已泛黄的全家福。记忆里父亲常年不在家,就算是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也是只能见上一面就匆匆离去。年幼时自己和哥哥都不喜欢拍照,只是怎么也拗不过一脸严肃的父亲,所以才会有了这张照片,叶家唯一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全家福。照片里的哥哥也还不及父亲的肩,自己就更不用说,还是一副圆滚滚呆头呆脑的样子。哥哥倒是消瘦,长手长脚,已然逐渐长开,稚气也脱去了大半。平日里总喜欢带着自己到处转悠,把什么好事坏事都干了个遍。


 现时正值仲夏,就算已经是下午的阳光都强烈地有点恍得人睁不开眼。晒得人颇为心烦意乱。
 叶秋嘟着嘴坐在花坛边上,两条腿不断地来回晃着。一张小脸上写满了不耐烦。哥哥怎么还不回来啊,再不回来冰激凌就算买到都化了吧。心底也便越来越烦躁。
 远远的,叶修手里拿着个冰激凌努力地向这边跑来。
 “喏。你的。”叶修有点喘地在叶秋面前站住。连脸上快要滴落的汗珠都没顾上擦就先把手里的冰激凌塞到他手上然后说:“快吃,不然要化了。”
 叶秋拿着叶修刚塞给他的冰激凌,正准备开吃却又突然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好像只有一个?
 “哥你的呢?”叶秋呆呆的问。
 “我的啊,被炎魔怪兽抓走英勇牺牲了。你的是被我从他手里抢回来的呦。诶我说你快吃啊要真的化了,就真没得吃了。”叶修正很努力擦着他脑门上的汗,听罢伸手敲了敲叶秋的头,挺认真地说到。
 叶秋低头看了看,确实,脆皮上面的那部分形状都变成圆的了,甚至都开始变扁了。手上已经被滴到了几次融化下来的液体。他伸出舌头舔了舔手背,甜丝丝的还带着凉意。鼻子上也好像不小心碰到一些,舌尖奋力的伸长想要碰到那抹甜蜜,却怎么也够不着。叶修伸过手来刮了一下他的鼻子顺带帮他蹭了去。口气有些埋怨的说:“我这么大老远买回来的东西就这么给你浪费了。”
 叶秋嘟囔着嘴小小声道:“哥你都没的吃,我才不要自己一个人吃冰激凌呢。”
 叶修却是听见了,嘴角瞬间上扬起来,伸过手去揉了揉叶秋本就很柔软的头发,语调温柔且略带宠溺的说:“好。下次我和你两个人一起吃。”
 叶秋眼睛里瞬间就带上了笑意,拽着叶修的衣袖用略带激动的语气问:“真的啊!说好了,你可不能反悔呦?”
 “当然是真的。哥有什么时候骗过你不是。走,一块回家吧。迟了就没有好吃的了哦。”叶修反手握住了弟弟的手,牵着他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


 还不待叶修从口袋里翻出钥匙,那头叶秋就已经拍着门扯着嗓子喊开门了。叶修抬手就往他脑门上敲了一下,很无奈地说:“别敲了诶爸妈出差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家里哪还有人在?”叶秋在一旁吐了吐舌头,他哪还记得这个啊,早就在玩闹间抛到脑后去了,就算爸妈不在反正还有哥哥在这呢不是。


 刚一进门,叶秋就迫不及待地扑到客厅看他平日里都追着看的动画片去了。叶修看看墙上的钟,时间还早,就转身进了厨房,不多一会就抱出一盆已经切好的西瓜,放在了正专注地盯着电视看连眼皮子都舍不得眨一下的叶秋面前。叶秋倒是连愣都没愣一下直接拿起来就啃,大概是平日里这种事做的太多了吧,都不需要经过头脑的思考了。叶修也从旁边搬了椅子来拈起西瓜开始吃。瞬下周围能听到的也是只有电视里传出来的对白和这两兄弟并着排安安静静吃西瓜的声响了。
 突然,叶修一怔。旁边的叶秋趁其不注意伸了脑袋过来快速的啃走他手里西瓜的一大块。然后眼睛却是又很认真地盯着电视,根本当作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其实叶秋手中拿的也是还有大半。只是小孩的玩心一时起了又岂是你能轻易揣摩和阻止的?叶修笑着摇了摇头,举止间像是全然忘却了自己其实也就比叶秋大上五分钟这个事实。不过在外人眼里看来,确实不太会相信的。毕竟叶修的言语行为间都比叶秋成熟不少,而且身高上叶修也是高了弟弟小半个头,自然是很容易让人误解的。
 旁边的叶秋虽然装作一付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可嘴里的动作却出卖了他的心思。刚才实在太贪心,咬来的果肉塞了一嘴,哼哼唧唧地想要不着痕迹地把东西吞进肚子。却不料鲜红的汁水顺着嘴角流下,想要舔干净奈何自己确实无能为力,汁水却是更加欢快的渗出。刚想赶紧伸手抹去,倒被叶修抢先擦了去。叶秋的小脸瞬间飞上了淡淡的红晕,偏着头认真地想了想将自己的那瓣递到了叶修面前。眼里满是期待,大概是想要让叶修吃自己的来补偿吧。叶修自然是知道他在想什么的,便也低头咬了一小口。嘴角一歪抬起头来看着叶秋问:“甜么?”叶秋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散去,就很肯定地点头应道:“嗯!”“那就好。”叶修也笑着说。


 叶修一边用毛巾擦着还在滴着水的头发,一边走回房里。已经是十点过的光景,叶秋却还趴在床上用手肘撑着头看漫画书,时不时还笑得很开心。叶修俯身看了看他手里的书,用手去探叶秋的发根深处,好像还是有点湿。就起身拿了吹风机过来开始帮叶秋吹头发。机器吹出来的风带着很明显的热量,将有点偏长的额发吹地不断扫过叶秋的皮肤,怪痒的。于是叶秋抱着书翻身坐起来以方便叶修的行动。叶修很轻柔的拨着叶秋的发丝,待确认都吹干了后关了开关。伸手拿过叶秋手里的书放好,无视了他有点毛的表情,关掉房里的灯,把叶秋的被子整了一下,调整了风扇的风向,轻轻捏了一下眼前的小脸说:“赶紧睡吧乖。”不料叶秋一下抓住了叶修的手腕,语调里带着撒娇和请求的意味说:“哥你再多陪我一会行么,就一会。”叶修想了想在床边坐下,也不松开叶秋抓着他的手,只是摸了摸叶秋好似还带着些热气的脑袋,发梢的水不小心滴落到了旁边的枕头上,安抚道:“恩,好。我在这呢,快睡吧啊。”叶秋抓紧了叶修的手,很听话地闭上了眼睛开始乖乖睡觉。叶修的脸隐在了黑暗中,落在叶秋身上的眼神极尽温柔。


 夜半,窗外下起了雨,细密的雨丝打在玻璃上连起了一片声响。方才入睡之前并没有关窗,一阵略略带着凉意的风吹来抚过肌肤真是让人的神经都放松了很多。不过叶修一向浅眠,察觉到凉意便睁开了双眼。扭头看向旁边,叶秋的被子早已被踹到了床角,整个身子蜷缩起来活像一只熟睡的小猫安心地窝在窝里睡大觉。其实叶秋的五官于叶修的并不十分相像,但细细地看还是能找到不少神韵上的相似之处的。月光透过窗帘浅浅地照亮了叶秋的轮廓,显得格外地安甜。昨晚叶修答应了要陪他一会却不想后来直接睡倒了旁边。愣愣地盯着叶秋的脸看了好久,才回过神来把被子拽回来帮他盖好。又习惯性地摸了摸叶秋柔软的头发,方才重新睡下。
 躺于黑暗中叶修倒是突然想起,好像有个男孩子的头发如果很柔软的话性子也是会很温柔的说法?轻笑了一下,看叶秋现在那个样子,这话哪里像是准了?真是的。

 但是叶修不知道的是,长大后的叶秋性子确实是很温柔的。因为他忘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自己的头发也是很柔软的啊。


 叶修同样也不知道的还有,直到现在在叶秋心里哥哥离家出走的举动有什么错。虽说这种行为在一般人甚至自家父母眼里都是离经叛道的。叶修只不过是去做了他真正喜欢的事而已啊。能够用喜欢的方式做着喜欢的事来生活,实在是万分美好和幸运的。叶修欠的那份为人子的责任,就让叶秋来帮还吧。现在过的这种平淡而稳定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怎么都不用父母太过操心。只不过这一辈子都不大可能体会到叶修那种为喜欢的事飞蛾扑火,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心情了吧。


 “秋儿,吃饭了!”母亲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叶秋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起身走出房门。太阳已经开始西沉了,所以天气的闷热也是缓和了不少,终于也算有了些风。坐在桌旁看报的父亲都不得不伸出手去按住被风吹得哗哗作响地报纸。母亲正一样一样地从厨房拿出饭菜放到桌上。窗外的晚霞很是漂亮,整个天空都泛着一种温暖的橙色。饭菜的热气袅袅地上升,连父母的容颜都有些被模糊掉了。叶秋走到桌前坐下,抬头看向对面那个一直空着的,属于叶修的位置。不由得咧嘴笑了心下默道:“哥,好好的。” 




感谢你看到这里。
后天要会考我还是复习去了。
高考的各位加油!
蓝雨卷快出来让我开脑洞【滚
就这样了。以上。谢谢银太的梗w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